第三届中国好鲜奶暨“新鲜动力·创意盛典”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图文)

民族乳业自强不息 创新蜕变力求突破

——第三届中国好鲜奶暨“新鲜动力·创意盛典”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随着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高,国内外乳业无论是品牌、种类,还是数量上都发展迅猛。进口常温奶更是凭借其品牌建设和营销优势,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抢占了市场的半壁河山。面对进口常温奶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态势,我们不得不深思民族乳业路在何方?在重塑消费者信心的漫长道路上,民族乳业如何异军突起,冲出重围?如何让我国消费者真正认识到巴氏鲜奶的新鲜、健康、安全?

在前两届论坛提出的“鲜奶战略”及“中国好鲜奶10大标准”的基础上,2014年9月25日,新希望乳业在杭州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好鲜奶暨“新鲜动力·创意盛典”高峰论坛。围绕民族乳业创新转型,重塑消费者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巴氏鲜奶普及等议题共同交流与分享。

1499248101749398.jpg

新鲜动力创意盛典揭幕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奶业协会信息网、浙江奶业协会主办,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相关奶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浙江省畜牧局副处长任莉、杭州市农委副主任方月仙、中国奶协乳品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乳品专家曾寿瀛教授、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席刚等专家领导以及20多家全国知名乳企:北京三元、黑龙江完达山、南京卫岗、重庆天友、福建长富、西安银桥、新疆西域春、广州燕塘、深圳晨光、贵州三联等企业负责人和媒体记者等共20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论坛。谷继承和冯一鹤为论坛致辞。顾佳升、席刚、杜邦营养与健康全球研发中心专家Niels Erik Larsen和中国农业大学乳品专家任发政先生分别作了演讲报告。

1499248100107024.jpg

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席刚先生演讲《拥抱新鲜 创新求变》

1499248100111090.jpg

53.jpg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先生(左上),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右上)

中国奶业协会乳制品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左),杜邦营养与健康全球研发中心,乳品高级应用专家Niels Erik Larsen(右)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教授,著名乳品专家任发政(左下),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凌霞(右下)

席刚在演讲中讲到,作为城市型区域性乳品企业的最后阵地就是发展巴氏牛奶,举办此次论坛的主要意图在于让同行之间有一个充分的交流沟通,促进彼此取长补短。他还表示:新希望在这几年当中,不断的学习,受到了很多同行乳企很多好的做法的启发。其中包括了北京三元的市场份额发展、西域春的生产管理、广东燕塘的冷链、深圳卡士的专一、风行的牧场管理、北京福成的消费者体验、甘肃雪顿的乡情等等。在转型创新方面,席刚认为首先要做不同,包括战略不同、模式不同和文化不同。其次要做不易,要更短,努力做到更短的保质期,尽可能缩短牛奶在中途的停留时间;要更快,做更搞笑的配送;要更鲜,在产品的内容物和品质上要更严格。最后,要做不俗,产品能够传承但要经典,要亲和但要时尚,要新鲜且可体验。

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创新蜕变才是民族乳业的“强骨汤”,唯有不断寻找坚持的价值,以及在不断变化的新世界里寻找做事业的初心——对品质的坚守,对创新的探索,对消费者服务的热忱,不断强化整个产业链条中的各个环节的专业化、人性化才能泰然面对内外竞争,才能找到民族乳业的突破口。

发展巴氏鲜奶、宣传巴氏鲜奶、立志做好巴氏鲜奶,新希望乳业在做、福建长富在做、南京卫岗在做、北京三元在做……,也许让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巴氏鲜奶,每日新鲜配送入户需要更多的乳企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