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蝇”已经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近日,多家牧场受到“吸血蝇”的袭击,使奶牛聚群和不采食,牧场主纷纷拿起来传统的杀虫剂反击,但效果并不明显。那“吸血蝇”究竟是何物,我们又该如何完美的反击,往下看,小编告诉你。

“吸血蝇”究竟是何物

“吸血蝇”又称为厩螫蝇,成虫体长5~10毫米,灰褐带棕色,许多种类带有金属光泽,全身被有鬃毛。主要吸食牛、马、羊等动物的血液,偶尔也吸人血液,秋季气温下降后栖息在向阳的牛棚上。因为生活习性与普通苍蝇完全不同,传统的杀虫剂和诱饵剂防控对“吸血蝇”基本无效。

1.jpg

(“吸血蝇”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联系删除)

“吸血蝇”的危害

被“吸血蝇”叮咬的奶牛会出现聚群、不采食、不饮水、不休息等异常行为,造成奶牛产奶量的降低和体重减少,给牧场带来损失。“吸血蝇”除直接影响家畜健康和生产力外,还能传播炭疽病和锥体虫病等的病原体。据调查,在2005~2009年间,“吸血蝇”就已经造成了美国养牛产业平均每年22亿美金的损失,而单就乳品业来说,每年的经济损失估计值达到了3.6亿美元。

43797125575010003.jpg

(被“吸血蝇”困扰,奶牛聚群,不卧床)

如何对付“吸血蝇”

如果你身为一个牧场的人,却没听过“牛司令”,那你真的是low了。

牛司令特效蚊蝇防控系统,设备采用先进的独家专利微量分子喷雾原理,通过专用的设备,将精油和药液雾化成微小的液体颗粒,均匀的喷洒在奶牛的毛发上。牛司令内含多种植物精油,对“吸血蝇”有趋避的作用;还会在牛身形成保护层,堵住叮咬奶牛的“吸血蝇”气孔,使用物理方法,憋死“吸血蝇”。牛司令配用有机认证药液,纯天然,无毒无刺激,保护奶牛安全、奶源和周边环境不被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