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病延迟治疗会导致慢性跛行

Gerard Cramer博士在2018年加拿大西部奶牛研讨会上提到,蹄病延迟治疗会形成慢性跛行,每个牧场都会有奶牛存在跛行问题,对全球奶牛饲养来说,跛行都是很重要的问题,这不单是动物福利的问题,跛行对奶牛生产性能也有很大影响,会导致奶牛减产、推迟怀孕,被淘汰的可能性更高等。

微信截图_20180828152621.jpg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联系删除)

跛行的危害性

1.跛行对泌乳的直接影响:跛行会导致产奶量每年减少359升,不同情况会有不同差异,最低影响100升,最高影响1000升,这取决于跛行的严重程度以及持续时间。

2.跛行对繁殖性能的影响:跛行会推迟怀孕,时间是10~60天不等,平均推迟时间约30天,这取决于何时出现跛行,跛行的严重程度以及持续时间。

3.淘汰机率更高:有时跛行的奶牛是高产奶牛,但不会是因为高产奶牛的产奶量下降而淘汰,如果奶牛出现了跛行,被淘汰的几率会更高。

--跛行的危害摘取荷斯坦杂志

628.jpg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联系删除)

如何预防跛行

要控制由蹄病造成的跛行,需要完整的措施和方法,重点放在预防和对早期慢性跛行牛只的治疗上。预防措施首先应确保合理的躺卧时间,在围产期减轻炎症反应和减少代谢紊乱事件的发生,确保干奶时正确合理的修蹄。还要对牛蹄进行有效的蹄浴,有效的蹄浴的关系到预防、控制、治疗蹄病的患病率及泌乳期获得高产的关键。

如何能对患有牛蹄病的牛进行有效的蹄浴,又可以防止感染到健康的牛呢,那小编建议你选择大脚板喷淋式蹄浴系统

大脚板喷淋式蹄浴系统,逐次喷药,确保药液新鲜有效,干净卫生;高压喷雾,先去污再喷药,药液效用大幅提高。超灵敏喷淋装置,精确定位牛蹄位置,直指指间病灶;前后对置喷头,全方位瞄准,对向喷淋无死角。 全自动清洗踏板功能: 30秒自动清洁,随时清洗残留在大脚板上淤积的粪便,彻底消除传统蹄浴池容易交叉感染的隐患。 踏板表面设有防滑设计,牛通过时不必担心奶牛滑到摔伤。全程自动化,无需人工操作,极大节省了人工劳动力。

 

想象一下,牛蹄病的发病率下降,收益越来越高,是不是超级爽。早一天使用大脚板,就可以早一天预防牛蹄病,也就可以早一天提高收益啦!

牛司令公众号后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