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蚊子太猖狂

近日,某牧场诉说他们牧场出现牛群扎堆、聚群的现象,于是我们的小伙伴前去牧场进行了勘察,看看究竟是什么在捣乱。

1
现 象 一

0.jpg

①:1-10 泌乳牛舍、干奶牛舍和围产牛舍的牛只朝一边聚群,出现 1-3 组卧床位置空着,没有牛,并且牛只基本全部站着,1-4 舍最为严重。

②:聚群发生时间发生为傍晚 6:30-晚上 12:00。

2
现 象 二:发现大量的蚊子和蠓

1.jpg

3
现 象 三:蚊子滋生地

2.jpg

原来都是蚊虫惹的祸,要想解决问题,必须要与蚊子大战一场。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蚊子的特点:


蚊子的特点

①蚊子的一生经过卵,幼虫(孑孓),蛹,成虫四个时期。蚊子喜欢把卵产在水中,如雨水洼、水塘、水沟、池沼、稻田中。在温暖的季节蚊子 3 天就可孵化为孑孓并开始生长。

②蚊子具有吸血习性,并且非常嗜血,其对血液的执着从未改变,不死不休。蚊子分为伊蚊、按蚊、库蚊,伊蚊一般白天吸血,库蚊和按蚊晚上吸血。

③蚊子羽化后和吸血后均必须寻找地方栖息,一般讲蚊子喜欢在隐蔽、阴暗和通风不良的地方,如:杂草叶子下面,墙缝中,下水道,排水沟中等。


根据牧场的情况,我们的专员给出了一些防控方案:针对夏季蚊子繁殖快,量极大的情况,一方面做好牛只及牛只周边的成蚊防控,另一方面要控制好蚊子滋生地。

一、蚊子成虫的控制

1、牛舍内用牛司令移动设备每三天喷一次(傍晚 6 点-8 点钟喷洒)注:喷洒时主要喷洒牛的后驱和腹部(牛皮薄的地方);

2、牛舍外用灭蚊子药(牧场用的是菊酯类)喷洒牛舍周边环境(如牛舍外的草丛、排水沟、粪沟)。连续喷 3 天后根据蚊子的总量确定喷洒次数。

QQ图片20161110201211.jpg

二、蚊子幼虫的控制

1、牛舍周边排水沟撒施长效灭蚊卵的药物

2、对杂草中有水洼的地方撒施长效灭蚊子幼虫的药物

3、对西墙外的人工渠撒施长效灭蚊卵的药物。

三、蠓的控制

1、场区积水处出现蠓时,使用菊酯类的灭蚊子药喷洒。

四、杂草

1、对牛舍周边的杂草定期除草(用割草机割或喷洒除草剂)

IMG_7922.JPG

某牧场使用了我们的防控方法,有效的控制了蚊虫,也解决了牛群扎堆、聚群的问题,如果您牧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未得到解决,欢迎拨打我们的电话咨询,或许我们可以帮到您!

 牛司令公众号1.jpg

  • 下一篇

  • 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