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吸血鬼”现身广东


 

近日,接到牧场来电,提及场内苍蝇难以清除,很是困扰。在简单了解情况后驱车前往牧场现场勘查。

1.jpg

 

现象:奶牛聚群严重,有些两边向牛舍中间聚群,有些向牛舍一边聚群。聚群发生在白天,奶牛不停的摇头、甩尾、踱步,不能安静的进食和休息,进而严重影响产量,单产下降可达2KG/头/天以上。

2.png


 

 

 


 

发现“吸血鬼”—厩螫蝇


厩螫蝇的罪行可以绕地球一圈。在2005~2009年间,就已经造成了美国养牛产业平均每年22亿美金的损失,而单就乳品业来说,每年的经济损失估计值达到了3.6亿美元。

早在2015年,翼鲲中国在国内牧场就陆续发现了厩螫蝇行凶的罪证,每年9-10月份,在山东河北地区发生尤为严重。因为数量少,且从外观上看起来与普通家蝇类似,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因此即使产生连年损失,牧场也很难发现真正的原因。

根据翼鲲中国技术团队近三年对厩螫蝇的持续跟踪调查显示,厩螫蝇的发生情况在日益加剧:

  1. 发生周期在变长:2018年华北地区从7月份就开始发生。

  2. 发生范围在扩大:华南地区也开始大量出现。

 

相较于什么都吃的家蝇,厩螫蝇只专注吸血,所以不管是使用传统杀虫剂还是以甜食为诱饵的诱杀剂,对厩螫蝇的防控都收效甚微。一旦出现厩螫蝇爆发的情况,需要牧场管理者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手段。

厩螫蝇再厉害,终究逃不过一物降一物的宿命。牛司令特效蚊蝇生物防控系统——吸血鬼的灭顶之灾。

牛司令特效蚊蝇生物防控系统

牛司令专用毛发护理液内含多种植物精油及高粘度的大分子矿物油,通过牛司令全自动微量分子喷雾系统或牛司令移动式喷雾系统将油液雾化成微小颗粒,均匀的喷洒在奶牛的毛发上及周边形成保护层,对厩螫蝇起到趋避和封闭气门物理杀灭的作用。

3.jpg

视频中左边牛舍喷洒牛司令20-30分钟后(试验),右边没有喷洒牛司令(对照)

4.jpg
5.jpg

同时,不同于一般农药残留的杀虫剂,牛司令专用毛发护理液取自植物提取物+大分子矿物油,并获得了国家有机认证中心认证,对奶牛无毒无刺激,在高效防控厩螫蝇的同时,也保证奶牛健康、奶源和周边环境不被污染。

6.jpg

您的牧场气温在25度左右,奶牛在白天聚群、摇头、甩尾、踱步,采食量及单产不明原因的严重下降,请想到“吸血鬼”爆发的可能性。

牛司令——吸血鬼防控专家

END

7.jpg